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夜雨梧桐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#解密舌尖#---驴打滚  

2016-06-10 16:53:19|  分类: 厨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
 

你怎样看待生活,生活就怎样回应你。少一些抱怨,它只会使你堕落;多一些感恩,它能使你昂扬。天是众人的,它不会只把雨点洒落在你的身上。懂得感恩,是一种能量的转换。心中只有阴霾,阳光也会被遮挡;心中多一些阳光,阴霾迟早要散开。---玄灯师傅

 

       现在大家谈的最多的就是:雾霾。无论是闲聊还是微信等离不开雾霾的话题,时时关心着天气,空气质量。连续一个多星期的严重雾霾,整天生活在灰蒙蒙的天空下的人们,呼吸着“霾气”,特别渴望蓝天白云,渴望阳光灿烂的日子、、、

 

       话说回来,这款驴打滚还是前段时间做的,个人比较喜欢吃糯米类的小点,这个驴打滚也是参照美食达人的方子做的。

       驴打滚儿又叫豆面糕, 以黄豆面为主要原料的老北京著名的传统小吃之一,成品红、白、黄三色分明。因为最后的制作工序需要裹上黄豆面,就像郊野的野驴撒欢打滚儿时杨起的阵阵黄土,因此得名驴打滚。.

        驴打滚---外层粘满豆面,呈金黄色,豆香馅甜,入口绵软,别具风味,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。.

      制作时要求馅卷得均匀,层次分明,外表呈黄色,特点是香、甜、黏,有浓郁的黄豆粉香味儿。

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
 红、白、黄层次分明,软糯绵香。

 


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驴打滚

一材料:糯米粉300克、白糖30克、奶粉15克,温热水适量、红豆沙适量、黄豆面适量

 

二做法: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
 1、准备食材(黄豆面是熟的)

2、把白糖倒入糯米粉内拌匀后,缓缓注入温热水并用筷子搅拌,使糯米粉均匀吸收水分成为浓稠的面糊 .

3、取一个耐高温的盘子,用刷一层薄油,把搅拌均匀的面糊倒入盘内放入蒸锅里大火蒸15分钟后取出稍微放凉至不烫手

4、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,把炒熟的黄豆面均匀地撒一层在案板上。

5、然后把蒸好的糯米糕铺在黄豆面上,再用一层保鲜膜覆盖上,用擀面棒轻轻擀薄擀匀。

 6、揭开上面一层保鲜膜,把豆沙均匀地抹在面皮上。

7、然后卷起来成长条,放到黄豆粉里打个滚儿。

8、切成一小段即可。

 


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 最好趁温热吃,比较绵软。
学做北京著名小吃点----驴打滚 - 风铃子 - 风铃子

小贴士:

1、黄豆面可以自己炒 ,炒黄豆面的时候一定要用最小火,并且不停地用铲子翻动以免炒糊,随着炒制的时间越长,黄豆面的颜色会越深 。

2、红豆沙不要抹太厚,不然卷的时候不易裹紧并且切开后也不是很好看,切的时候选用快刀可尽量保持浑圆以免压扁,切的时候刀也要先沾一下凉水防止粘黏。

3、制作完成后应尽快食用,余下的可放入保鲜盒进冰箱保存,下次食用前先用微波炉热一下再撒上黄豆面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